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要求欧盟减少农业补贴份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26日电(记者 杨爱国) 瓦莱塔消息:正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26日发表公报,要求欧盟减少农业补贴份额,并争取尽早就这一问题在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中达成一致。

  与会领导人表示,希望发达国家改变现有的对各自农产品的支持保护政策,以便在世贸组织所有成员之间实现商品市场自由化。

  会议呼吁发达国家必须在减少农业补贴方面表现出足够的“愿望和勇气”。与会领导人还强调,争取使所有成员在即将于下月在中国香港召开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中获得益处。

  此次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于25日在瓦莱塔举行,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内的53个英联邦成员政府领导人与会。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领导人将就全球贸易、恐怖主义、移民、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在通信技术方面的“数字鸿沟”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

  英联邦由英国及其自治领、已经独立的殖民地和附属国组成,现有53个成员,绝大多数为发展中国家。英联邦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其贸易在全球贸易中占有五分之一份额。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通常两年举行一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