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印度石油公司获准在古巴采油 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15 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最大的石油公司———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日前宣布,经过与古巴政府多轮谈判,该公司最终正式获得了在古巴海域的石油开采权。

  据俄罗斯国际传媒新闻网20日报道,在古巴政府开放本国周边海域已探明石油区域的开采权后,世界各大石油公司近些年来纷纷竞标参与该国海洋油气资源的钻采工作。

  此次,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是第三家被古巴政府获准开发该国海洋油气资源的外国公司。前两家获批的并且已拿到在古巴海域采油权的公司分别是:挪威最大的国家控股工业公司———挪威海德鲁公司及西班牙的石油天然气公司REPSOL-YPF公司。

  报道说,至此,古巴周边海域已探明石油区域的采油工作全部由外国公司承担,并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其中印度石油

天然气公司和挪威海德鲁公司获得的采油区域各占古巴海域已探明石油区域总面积的30%;西班牙REPSOL-YPF公司获得剩余40%区域的采油权。

  从

二战结束后至上世纪末前苏联一直向古巴供应石油,因此该国一直没有开采本国石油。本世纪古巴开始大规模开采本国石油后,目前该国石油的日产量为75000桶,可以满足国内每日一半的石油需求,剩余一半需求量,政府通过从委内瑞拉进口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