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暗示本周七国集团会议上不会对人民币施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财政部副部长亚当斯21日指出,美国支持中国对人民币的改革,也相信中国承诺未来继续放宽人民币汇率弹性。亚当斯并且暗示,周五在华盛顿举行的七国集团与中国等国家的会议,人民币不会是主要的议题。

  美国财政部主管国际事务的副部长亚当斯,周三对媒体简报周五七国集团会议的议题。但媒体的焦点集中在七国集团与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南非等五个发展中国家的工
作午餐。尤其是七国集团是否会继续就人民币问题向中国施压,亚当斯做出说明。

  亚当斯说:“我们支持中国在7月21日采取的措施,我们非常密切关注,并与中方官员保持紧密联系,我们的支持是基于期望中国履行一直以来的承诺,也就是逐渐放宽汇率弹性,我信任他们所说的,此时没有什么让我怀疑的。”

  新上任不久的亚当斯特别强调,美国对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视,不光是在七国集团会议上体现。他说:“过去几星期,我花在与中方沟通时间,可能比跟我太太的时间还多。我们与中方持续对话,我们对中国的尊重程度,就像对待其它有同等经济规模与经济重要性的国家,中美经济关系是世界最重要的关系之一。”

  去年中国首次参加七国集团周边会议,当时人民币汇率问题是各国关注的焦点。美国财经分析家指出,在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之后,今年七国集团与中国的会谈,将在不同的气氛下进行,会谈的议题也会更广泛。

    (莫乃倩 萧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