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美参议员收取雪佛龙好处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几位在优尼科竞购战中曾经慷慨激昂抨击中海油政府背景的华盛顿立法者,看似以维护美国安全为己任,一副忧国忧民的样子,但据美联社、SanFranciscoChronicle等美国媒体近日披露,他们此前都接受了中海油竞购对手雪佛龙赠与的钱财。

  SanFranciscoChronicle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共和党代表RichardPombo先后收取雪佛龙21500美元,其中6月29日就曾经一次性收取2000美元。而加利福尼亚一位民主党人,参议员DianneFeinstein与雪佛龙的关系则更加密切,从1989年至今共收到30800美元。美联社的报道则透露,另两位参议员KentCon-rad与JamesInhofe都曾收取过雪佛龙的钱财。

  目前,Pombo、Conrad与In-hofe三位立法者的律师都强调,三位对中海油的攻击出于对美国未来的担忧,而不是收取了雪佛龙的好处。雪佛龙对此拒绝评论。

  另据彭博通讯社报道,持有超过100万股优尼科股票的SchoenfeldAssetManagement的总裁PeterSchoenfeld表示,优尼科应该考虑中海油的18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因为中海油的出价比雪佛龙高。

  优尼科董事会7月20日批准雪佛龙价值172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的收购出价。优尼科股东将对雪佛龙的出价进行表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