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纸业将出售100亿美元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7:2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纸业(IP)当地时间19日宣布一项重组计划,将出人意料地出售高达100亿美元资产。这一突然重组行动将其股价推高了14%。

  据美联社报道,这项重组计划将有利于国际纸业集中火力主攻其核心业务,并削减债
务提高盈利水平。这一重组计划具体内容为:出售80亿到100亿美元的资产,这其中包括数百万英亩的林地;此外,国际纸业希望通过剥离或出售的形式将其饮料包装、牛皮纸、木材制品以及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化工业务出手。与此同时,国际纸业还考虑将总部从斯坦福德迁至孟菲斯。另外还有7家工厂面临缩小规模、出售或关闭的命运。

  业内分析师StevenChercover表示,目前国际纸业的日子看上去有些艰难,因为做得大不等于做得好。国际纸业首席执行官JohnFaraci表示:“现在不是做大的问题,而是如何做成功。”

  目前,整个造纸业都不景气,在低需求和高成本的双面夹击中,国际纸业与其同行步履维艰。关闭工厂、出卖林地等资产以及裁减成千上百的岗位成了它们无奈的选择。国际纸业目前已经亏损了3500万美元,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JohnFaraci称其新的重组计划到2007年将为公司带来每股30美分的效益。

  毫无疑问,重组计划将牵涉一定规模的裁员,不过公司目前没有透露具体裁员信息。国际纸业新闻发言人AmySawyer表示,公司完成对这一重组计划的评估后,才能对外公布裁员数字。AmySawyer说:“我们希望缩小规模,轻装上阵。”目前,公司有8万名员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