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强生中国医疗董事长李炳容突然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7:2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美国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高层人士出现变动。董事长李炳容于一周前正式提出辞职,而此次李炳容选择在强生医疗事业上升的时机离开,且强生方面也没有对外正式公开过这一人事变动。种种原因引发业内猜疑。

  强生医疗器械公关专员朱家康昨日向记者证实了李炳容辞职的消息,但她表示包括辞职原因等所有问题必须由公司公关经理吴洁来回答。但由于吴洁在国外开会,截至发稿时一直没有给记者答复。

  强生医疗一位职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清楚李炳容为什么会离开强生,而这几天接替李炳容的新老总已经来到公司。李炳容目前尚未离开上海,还在公司处理一些善后的事情。

  在强生医疗任职9年,并带领强生医疗走出困境的李炳容突然离开,确实让人不太理解。“这几年强生的业务做得挺好的,他现在走了是挺奇怪的。”一位曾经与强生密切接触的人士说。

  李炳容于1996年加入美国强生公司,成为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全权负责强生所有的医疗器械部门在中国市场的业务。2002年1月,他被任命为强生公司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董事长,负责强生医疗器械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业务。2003年,李炳容被提升为强生公司医疗器械集团北亚区国际副总裁,管理强生公司在北亚区的所有医疗器械公司。

  李炳容9年前接手强生时,公司亏损5亿元,大量产品积压,总经理3个月换一个。李炳容一手带大的强生在2004年的销售额已达14亿元,他曾表示希望到2010年,强生医疗在华销售额增至82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强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