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威胁对欧洲展开美酒之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0: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法国葡萄酒商瞄准美国市场推出新品牌“FatBastard”和“RedBicycle”,美国当局威胁说要向欧洲的美酒开战。

  美国方面要求,在7月15日之前出台一项新的酒类协议,来取代到期的旧协议,在200
3年制定的旧协议中,明文规定欧洲禁止采用美国的葡萄酒酿造方法。这其中包括很多美国式酿酒的细节,如把橡木片放入酒桶以加快葡萄酒变陈的过程,在果汁(未完成发酵的葡萄汁)中加水,以及使用离子提取器来降低酸度等等。

  一直以来,受传统主义驱动,欧盟有关方面拒绝在欧洲采用美国式的葡萄酒酿造方式,但美国官员表示,如果届时双方无法就此达成协议,他们将采取措施,收缩《生物反恐法案》。这一在“9·11”之后制定的法案,涵盖了所有的食物和饮品的进口。

  法国去年出口美国的酒类达到16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如果美国果真采取行动,它将成为受此影响最大的欧洲国家。

  由于国内的过度生产,加上来自南非、澳大利亚和智利等海外酒商的竞争,法国的酿酒业正处在危机中。与法国国内的葡萄酒消费量下降的现状相比,美国的人均酒类消费量在过去10年中由8升上升到13升。据法国贸易部官员说,有6000万美国人饮用葡萄酒。

  本周于法国波尔多东南部举行的国际葡萄酒交易会上,法国的葡萄酒生产商向法国农业部长多米尼克·比斯罗(DominiqueBussereau)和对外贸易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尔德女士(ChristineLagarde)呼吁,要求在此次谈判中保护他们的利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