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大摩第二季度利润下滑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0: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摩根士丹利(下称“大摩”)周三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由于外部市场条件不景气,再加上公司的额外法律诉讼开支,导致大摩当季利润下滑24%。

  大摩公布的财报指出,第二季度截止到今年5月31日,公司净收入60亿美元,比去年同
期下降9%。按此计算,公司第二季度收益9.28亿美元,平均每股收益86美分,而去年同期,大摩的收益为12.2亿美元,平均每股收益1.10美元。

  报告指出,第二季度大摩用于解决官司纠纷的支出达1.4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花在与业已破产的意大利帕玛拉特乳业公司的官司中。

  上周,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和贝尔斯登(BearStearns)先后公布了财政报告。这两个公司的财报指出,基于良好的债券和信贷交易,公司获得巨大收益。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大摩的各项业务全面下滑。第二季度的债券和信贷交易下滑28%,而且作为大摩传统强项的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当季也下滑15%。

  此外,大摩还表示,有关Discover信用卡业务拆分独立一事,公司还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最新财报公布后,大摩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盘前交易为每股51.20美元,上升23美分。

  大摩在发表财务报告的同时,并没有提及公司即将离职的董事长兼CEO裴熙亮的情况。

  目前,大摩委托猎头公司帮助寻找新CEO的合适人选。就下一任CEO的人选问题,现在可以明确的是,大摩前总裁JohnMack和其他之前离开的公司高管都不在考虑之列。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