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巴黎俱乐部宣布无条件地冻结海啸受灾国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54 每日经济新闻

  古风NBD报道

  巴黎俱乐部主席12日宣布,立即无条件地冻结印度洋海啸所有受灾国偿还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建议从宣布之日起立即生效。

  不过,到目前为止受灾的9个国家中只有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塞舌尔表示将接受上
述建议。其它几个国家,包括泰国、印度、马来西亚等都表示拒绝,担心这会影响到国家的信用等级,影响外商投资,和获得商业贷款。

  巴黎俱乐部的上述决定是紧跟随西方七工业国集团的决定而作出的。上周西方七工业国集团宣布冻结本次印度洋海啸中有关受灾国家的债务偿还。这些国家认为,冻结偿还债务是援助受灾国的最直接的措施之一,因为这些国家急需资金来开始重建工程。

  据统计,受灾国今年一年的还债额大约在50亿美元左右,冻结计划则意味着这些国家把应该偿还的50亿美元节省下来。

  巴黎俱乐部成立于1961年11月,又称10国集团,是一个非正式的官方机构,目前有19个成员国。巴黎俱乐部由法国委派部长或高级官员出任主席,办公地点设在法国财政部内。巴黎俱乐部由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等债权国组成。每年召开10次左右的会议,商讨债务偿还问题。

  据报道,这次地震及海啸在印度洋周围的受灾国已经导致超过15万人死亡,受灾国所欠外债共计2,720亿美元。

  印尼是其中最大的债务国,该国欠巴黎俱乐部成员国家债务多达480亿美元。2005年印尼偿债数额,加上利息,共计约41亿美元。

  另据报道,印度尼西亚亚齐省省会班达亚齐市及其机场所在的大亚齐县的灾民生活昨日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班达亚齐市内主要街道从12日开始出现繁忙的景象,路上行人和来往车辆明显增多,有些地方甚至出现拥堵现象。在从班达亚齐机场到市内必经的朗巴鲁镇,许多

  小贩在路边设摊卖蔬菜和水果,造成部分路段交通拥挤。由于原来的大亚齐农贸市场在海啸中被严重破坏,密集的路边小摊暂时成了民众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地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