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英才》2004 > 正文
 

巴鲁克的投机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3:36 《英才》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与巴菲克相对,人们总喜欢称巴鲁克为“投机大师”,但这个买卖也不是谁都能玩得来的。

  巴鲁克的“投机”原则

  文·古风

  巴鲁克,这位出生于1870年的德国后裔,是20世纪上半叶美国股市和政坛上叱咤风云的人物。他白手起家,成为颇具传奇色彩的股票交易商和投资家,因此他的投资手段和原则广受瞩目。

  人们常常把巴鲁克称为“在股市大崩溃前抛出的人”,但事实上他也不是每一次都有先见之明,可他的一些投资原则还是值得我们回味。

  巴鲁克最重要的投资理念就是:“任何人都不可能完全掌握所有行业的投资要领,所以最佳的投资途径就是找到自己最了解和最熟悉的行业,然后把所有的行业精力都投进去。”比如在农产品方面投资屡次失败后,他就几乎不碰农产品,因为他坦言一直没有能掌握农产品的投资诀窍。

  另外,巴鲁克绝对是一个卖空的高手,他认为卖空是一种有益的投资方式。因此,他坚持认为投机交易不仅必要而且还是一种值得称道的投资方式。

  巴鲁克的投资天才还表现在他在交易中的灵活性。他的行动远比他说的话(或被别人引用的话)更为重要。他认为,要将所有客观事实和自己的主观看法综合起来考虑,而那种执意在某段时间内赚进某个数额的想法,则会完全破坏自己的灵活性。

  同时,巴鲁克对财政形势格外敏感。尤其是在投资一些与关税、基础建设等相关的行业时,巴鲁克通过判断各利益方最终的平衡点,推断政策的方向进行投资,从而获得丰厚的利润。他常说:“你应该知道市场发生什么,但是不要误认为市场会发生什么。”

  最后一点诀窍就是动作一定要快。他认为,如果做不到“快”这一点,就要减少介入,一旦心有疑虑,也要减少介入。一个总体的原则就是,公众对股市介入得越多,其力量越大,所以不要试图与大伙儿对着干,但是也不要站得太靠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