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中:黑龙江应坚定不移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步伐

张文中:黑龙江应坚定不移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步伐
2020年07月10日 20: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办的“亚布力线上恳谈会:对话黑龙江省长王文涛”于7月10日举行。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创始人张文中出席并演讲。

  张文中介绍,物美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食品流通企业之一,一年的销售额达到一千亿,在全国有1800个商场,通过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已经成为中国流通产业的数字整合者。前不久,物美集团收购了麦德龙中国,今年4月份成功地参与了重庆商社的混改。

  “麦德龙多年来一直坚持高标准的食品安全,坚持HACCP全程冷链,坚持全程可追溯系统,在食品安全方面一直得到政府有关部门和老百姓的认可。虽然很多商业企业在东北投资碰到了一些挑战和问题,但是麦德龙运营得很好。我在这儿跟文涛省长报告,我们正准备在哈尔滨和黑龙江省加大投资力度”,他说。

  在提及多点Dmall时,张文中介绍,多点是2015年开始为中国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的大型电商平台,按照易观的统计,多点有9400万用户,1800万月活,为100多个大型零售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在国内也是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

  他表示,多点平台能够为龙江的高品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提供有效的服务。“多点在黑龙江的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与很多零售企业合作,已经有140多万注册会员,和大庆庆客隆的合作很密切,线上单量每天达到几千单的水平”。

  张文中还给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第一,要坚定不移地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步伐,特别是粮食生产企业的销售要数字化,要和中国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真正对接起来。因为数字化转型可以让黑龙江的农产品插上翅膀,真正和北上广深,和广大内地城市高标准的需求对接起来。数字化转型可以让黑龙江克服距离主销区、主要的消费城市比较远的一系列的障碍,真正搭上数字时代的快车。

  第二,要加大产销对接,特别要注重大企业和大农业的对接。

  第三,要加强冷链建设。只有冷链建设好了,才能让高标准的农产品完美地种到主销区老百姓的餐桌上。而且也只有非常坚实可靠的冷链系统,才能降低损耗,提高龙江的产值和农民的收入。

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