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亿消费者重写市场规则”论坛文字实录(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21:40  新浪财经


  主持人:五年以后你的公司会变成什么样的公司?

  王填:我们今年60多亿的生意,未来五年300亿。

  主持人:你就不在那两个省了,整个都是你们的。

  王填:有这个计划。

  主持人:不准备去东部?

  王填:没有这样的计划。

  主持人:中西部满了以后怎么办?到印度的中西部?

  王填:有可能。

  汪建国:我没有这样的悲观,两年是可能的,不一定是五年,即便是五年的话,企业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适应市场,找准自己的目标顾客,顾客的需求是刚性的。第二要培养企业的核心能力,能够与其他的企业有不同的地方,有一个核心的能力,这样的企业是能力得到生存和发展的。五星电器与美国Best Buy公司合作以后,经营方式和方法有一定的超越,我们应用了客户中心的理念。

  主持人:你们被Best Buy购并以后,扩张你都说了不算了?

  汪建国:确实是他们说了算,但我需要了解中国市场的情况。

  主持人:你坐王总旁边,江苏人比湖南人聪明的,江苏人总在江苏周围转悠,最后卖也是卖了一个江苏身价,他的层次不见得有你那样高,最近有一个机会大上快上,你不心痒痒吗?

  汪建国:企业的发展战略有不同的观点,我聚焦在华东的市场,王总想去没有去的。

  主持人:他留给你了。

  汪建国:华东市场本来是很好的市场,为什么不先做好呢,西部由西部的人做,未来五年以后,红旗可以插到全国各地的。

  曲敬东:不知道危机是否真的需要五年,我想需要多长时间,取决于我们每个细分行业企业优胜劣汰的速度,凡是金融危机也好,经济危机也好,转变点就是一些企业要死掉,一些企业要重生。

  主持人:假定三星要被淘汰了,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什么软肋导致了五年以后没在那了?

  曲敬东:我感觉这样的情况不太会发生…

  主持人:我的意思是说今天的危机中最大的软肋是什么?

  曲敬东:对一个企业来说熬过危机的冬天有三件棉袄,第一,要有充足的现金流,就是现在的口粮。第二,取决于公司的实力,人才和技术的储备,管理能力和品牌地位。第三,是很多企业更不具备的,就是应对危机的经验,你的企业在过去的发展当中,是否经历过这样的危机,这是非常重要的。我想比较幸运的是三星电子这三个方面都有比较好的储备,第一我们有良好的现金流,第二,我们在人才,技术,管理,品牌来讲已经有了相当的基础,我们的企业,三星集团有70年的历史,三星电子发展了40年,三星集团过去70年当中经历了很多次的危机,特别是80年代韩国的危机,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都使得三星电子,特别是97年之后,因为危机之后抓住了机会,获得了快速的发展。我想对三星电子来说,一定会在危机当中抓住机会的,转危为机获得发展。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