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亿消费者重写市场规则”论坛文字实录(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21:40  新浪财经


  王填:可能就是我们两个公司的互动,你提供更好的,让顾客产品更好效果的展示道具,我提供顾客更好的购物环境和空间,我觉得商场永远是存在的,只是说商场像现在的购物中心,餐厅,电影院,溜冰场等等,满足更多的消费需求的这样的一种商场。

  提问:我想问傅总,我的问题可能比较空泛,和我们的题目是比较接近的,提到中国消费者不敢消费,您作为四川的领导,可能很了解成都有十块钱消费者敢花十一块钱,成都消费者为什么相同的社会保障体系下敢如此大胆的消费,他们身上有哪些消费行为,可以对中国消费者重写市场规则有借鉴的地方?

  傅刚义:刚才这位先生问的这个问题,我还没有做体验和调查,比如有十块钱可以消费十一块钱。应该说经济好的时候,可能有这种情况,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我想这两次打击,包括5·12大地震的打击,和现在这次金融危机的打击,可能现在也不敢这样做了。在四川如果说敢消费情况,更多是价廉物美,生活水平比较低,生活质量比较高一些,尤其是吃的东西,可能主要是说的低端。

  主持人:有十块钱吃了十一块钱的东西。

  傅刚义:你说中高端的消费,我还没有体验,所以不好回答,这个消费模式对全国有什么影响,只能说原来,经济比较好的时候,没有受到什么打击,这也是说天府之国,最重要的是不受自然灾害的打击,也不受战乱的打击。

  主持人: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经济好的时候,四川菜以快速的方式渗透到全国各地不吃辣的地方,而且四川菜还做出高端的菜,经济危机时期四川菜是否会萎缩?

  傅刚义:我想可能有一点影响,不会有太大的萎缩,四川菜有关自己独到味。

  主持人:我有一个预测,危机的时候为了少吃饭,多吃菜,会吃咸一点的东西,四川菜做的好,你的盐就好卖。

  提问:请教傅总和王总。刚才提到没有品牌的可以依托内地现有的渠道,或者找一些伙伴进入消费市场,可以具体提一下吗?

  主持人:哪一些渠道可以依托?

  傅刚义:我不是说渠道,主要是一种嫁接,小企业现在要考虑能不能进入,跟一些大的企业做一些嫁接工作,重组,也可以说是借别人的品牌来做。

  主持人:大企业自己都保不住谁跟你嫁接?

  傅刚义:还是有企业会做的。

  主持人:哪一类?

  傅刚义:不好说了。

  主持人:瞎说的喽。

  傅刚义:没有,我自己也在做。这确实是很大的危机,在这个危机当中,确实存在一些机会,关键是看怎么看待这个危机,而且怎么把握这个机会,还有选择这个时点。

  主持人:关键是搞唯心主义,不是唯物主义。

  王填:我补充一下,这个问题应该问我,因为我们是做渠道的,没有品牌的产品,要打入到终端渠道应该找我,我刚才说了没有品牌的东西都是可以被替代的,如果说没有记错的话你是香港贸发局的,下属的中小会员企业,完全可以找我和汪总这种区域零售商建立通路,只要你的价格非常好就有很好的竞争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