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亿消费者重写市场规则”论坛文字实录(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21:40  新浪财经


  主持人:最后是否都用了你的牌子?

  王填:牌子还是他们的,也可以贴牌。

  主持人:我们现场就没有问题了,我最后问各位一个问题。很多人说危机最乐观的说法,一年半和两年之后就行了,我们开始经济复苏了,比较悲观的人说三到五年才复苏,我们假定复苏要经历五年,问各位五年以后什么样的企业还能活下来,什么样的企业,包括你觉得你的企业五年以后会是什么样,跟今天的企业在什么方面有什么不一样?

  傅刚义:如果说真的是在这个危机中中国要经历五年以上,我想很多企业活不下来,我们企业中,特别是受到打击比较大的企业中,我提供的观点,现在要勒紧裤带和钱袋,如果死要死在最后,如果是五年很多企业经受不起的。

  主持人:你的意思,假定五年你也活不到那个时候?

  傅刚义:是的,我们在这当,预期当中,我们有两个预期,第一是世界经济确实是我们没有办法控制,而且也没有办法估计,现在不乐观的估计就是三到五年,有的是一到两年,这是一种估计,对大家的打击很大。第二看中国的经济,能不能在这一轮经济危机当中独善其身,而且能否躲过,能巧妙的用一个巧力刺激自己的内需和拉动建设,让中国企业真正能够躲过,一旦躲过,中国企业包括中国经济就是另外一番景象。

  主持人:谢谢。

  陈义红:这个问题也没有那么复杂,只要是适应市场的企业就会生存下去,因为经济的好与坏,市场首先是存在的,消费者是存在的,不可能不穿衣服,不可能不吃饭。

  主持人:会不会因为经济不景气,大家都不穿体育的服装,都穿普通的服装运动。

  陈义红:这也可能,最终就做普通的服装,对消费品市场最大的影响,如果是五年的话,规则可能重新来划分,尤其是消费品市场,我们这两年由于资本市场的推动,刚才我跟汪总他们聊的时候,包括渠道的租金,费用,房地产的快速推动,某种程度下拉动非常高,这样来讲渠道方面的重组,消费者市场的重组,游戏规则的重组会最大。

  主持人:今天的企业可能基本上没有从自己重新重组消费者也好,重新重组经营管理流程也好,更多的企业就是熬住,熬过去重新又活了,比较少的企业说这是一个时机,一个很重要的考验,必须重构,有很多的做法,本质来说大部分企业需要一个新的模式,至少新的部分比原来多,比如你的公司也是一样,能熬,熬一段时间就行了,是否熬的想法比较多?

  陈义红:可能大家都会比较谦虚,实际上没有一个企业家会认为是熬市场,如果是熬的话,我们只要不进步,就是在市场好的情况不进步就是在倒退,现在的市场情况下,每个企业都要针对市场做出自己策略性的调整,尤其是这么大规模经济危机的时候,这个调整要非常的快速,要迅速的打破我们原来的战略,要重组我们对市场的预期,包括一年半怎么样,五年以后怎么样。我觉得每个企业不会熬,如果熬的话就是在等死。

  王填:我认为未来五年重写市场规则的主体是中西部地区的中小城市,为什么呢。

  主持人:就是你所在的城市。

  王填:我服务的区域之一,因为世界的经济增长点在中国,中国东部地区,东南沿海地区已经非常发达了,中西部地区是欠发达的,下一步国家投资的重点,包括内需也好,农村市场也好,都在向中西部地区靠近,中国大量的人口在中西部地区,我对未来五年,对中小城市的崛起,对中西部地区向东部地区追赶是充满信心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