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福田区副区长贺海涛为大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0:03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30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在深圳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深圳福田区副区长贺海涛致辞。

  贺海涛: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三月的鹏城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来自全国私募基金界的精英以及关注私募基金发展的朋友们相聚鹏城,共聚福田,参加金融顾问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私募基金高峰会。高峰会的召开,无论对深圳金融业而言,还是对全力打造金融中心区的福田而言,都是一件幸事。借此,我谨代表福田区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福田区地处中心区,20多年来伴随特区的发展,产业在不断转型。2007年产业比例由2006年的29:71发展到22:78,07年度第三产业提升了七个百分点,07年辖区GDP增长12.3%,完成税收298.8亿元,增长42%。在产业转型中,福田区本着环境立区的理念,立推总部经济。目前,世界500强达92家,占全市世界500强的65.2%。07年,纳入检测的152家总部企业实现增加值420亿元,增长22%。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662家,仅07年一年增长118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到1040亿元。金融业随着金融中心区地位的确立,得到了快速发展,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增长最快。07年,全球新增金融企业总部机构16家,总数达到81家,金融业实现增加值达到385亿元,占全市的53.4%。福田区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环境立区的发展理念和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的高度聚集,都为私募基金的发展提供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不仅欣喜的看来深圳私募基金大部分选择福田区落户,更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深圳的私募基金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都在前面处于领先水平,并且创造需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验。对私募基金的发展,深圳给予了非常的关注,在有关政策、法规不明的情况下,对私募基金采取了开明的态度,鼓励尝试,宽容失败。我们相信,随着政府引导和推进力度的加大、法规的完善,私募基金并将在深圳市、在福田区获得更大的发展,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私募基金来深圳发展,也欢迎更多的私募基金来拥有优良金融环境,280多家走步企业和646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福田区淘宝。

  中国资本市场近年来正以高速的态势发展,发展私募基金可以丰富金融投资工具,提高金融效率,改善公司治理,培育优质企业,促进资本的合理配置,尤其是在今年紧缩货币政策的形势下,我相信私募基金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将会有更大的作为地

  最后,感谢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及其他联合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为这次高峰会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感谢各位嘉宾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分享,衷心祝愿这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