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但斌发表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1:25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30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在深圳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但斌发表感言。

  但斌:很高兴荣获这样一个荣誉,我想,这个荣誉仅仅是一个象征,为什么?因为还有更出色的人在默默从事投资事业。相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是非常年轻的,这个奖项这是一个象征意义。

  第二,评价一个基金人的业绩需要5年时间,评价一个基金管理人的地位可能需要10年时间,因为10年时间基本包含一个市场的牛熊,一般10年足以看出一个投资人的水平,但是一个大师级的人可能需要20、30年的时间,这意味着一个人从进入这个行业到离开的过程,真正进入殿堂级的人物,比如巴菲特,可能需要30、50年的时间,只有这样的时间,才能让一个人真正赢得最辉煌的成就,所以我相信现在只是刚刚开始。

  作为投资人,应该很谦虚。今年5月份我在再一个大会上听到主讲人讲到,巴菲特先生65岁的时候投资业绩才开始突飞猛进。作为投资人,永远的谦逊、努力进取,这是所有投资人应该遵守的规范。

  最后,如果真的像靳总说的,中国有那么好的未来,如果中国到21世纪中叶,我相信中国会出现一大批类似巴菲特、索罗斯这样的投资家,这些投资人有可能在我们在场的投资人出现,也可能出现在这一刻还在某个角落默默工作的人。不管怎么说,如果有这一天,不是一群人的幸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