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王石致欢迎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4:45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18日,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SEE)和气候组织(TCG)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与低碳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莅临本次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网络直播。以下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致欢迎辞。

  王石: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天经过我们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与气侯组织的共同努力,中国企业与低碳经济论坛顺利召开。6个企业将接受他们在低碳经济发展上的经验和体会,大家共同讨论分享经验。借此推动中国企业承担生态责任,提高绿色竞争力。在此,我对参与会议的企业和各位朋友,表示感谢。

  我们还特别感谢布莱尔先生,他在2004年创立了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这在推动全球政治和企业领袖们关注气侯变化,发展低碳经济实现人类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统一。有布莱尔先生的大力支持,今天的会议才得以召开,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为布莱尔先生的到会表示感谢。另外我对气候组织的总裁表示感谢,他是本次会议的核心组织者。

  近3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损害,中国企业快速壮大,中国成为人类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对世界资源和市场的依赖增加。意味着中国需要自觉承担起越来越多的全球生态责任,去年12月联合国巴厘岛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中国政府承诺在5年内实现节能20%的目标,这个目标的实现最终建立在企业节能减排的动力上。

  在这个意义上,今天这个会议也是对中国企业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一次动员会。今天到会的企业会员还有我们的伙伴,中国企业家论坛,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欧美同学会,2005年委员会,数字中国联合会的企业会员,这些会员企业的产出总量占中国经济产出总量的5%左右。我们共同努力,使中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意与国外同行联合起来,一起承担保护人类生态环境的共同责任,我再次对布莱尔先生和Steve Howard先生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论坛的NGO、企业届朋友表示感谢,祝大会成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