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评委:颖川堂专业出版集团主席锺泳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19 新浪财经

  

评委:颖川堂专业出版集团主席锺泳麟

颖川堂专业出版集团主席锺泳麟 (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关于锺泳麟(Alain Chung)

  锺泳麟(Alain Chung)国际著名钟表收藏家、鉴赏家、评论家,颖川堂专业出版集团主席。《名表论坛》主笔,东南亚首屈一指的收藏家;东南亚首屈一指的腕表杂志制作人;可以一年365天每天换一只表却不会重复,笔也是一样。

  他爱酒,可以盲嗅出不同年份的区别;为了寻访美酒,走遍了世界各地,写出数本在市场上很具影响力的酒经。他爱美食,吃遍大江南北,访尽名厨师饕客甚至自己练习横切出够薄的鲍鱼去和名店的大厨一拼高下。早年,他对音乐的专业素养有香港音响界的金耳朵之称,很多著名的音响界写手当年都得益于他的扶持。早年,他还曾在国内拥有一个音箱生产厂,轰动一时。他感情丰富,听马勒的时候,他会潸然泪下;他曾是一些汽车杂志的专栏作者,写了很多大家陌生或耳熟能详的名车,他的文字力量影响着香港上流社会的名车品味。

  他以示好表于天下为己任,甚至只要让表迷更爱表、更懂表,他情愿容忍生意上的一些损失。他是很懂表的人,却总在谦虚的说自己完全不懂表。人们看到他很感性地看待表,很人性、也很苛求。他的评论文章,更广见于中港台各大报章杂志。《名表论坛》创刊以来,他在三地领衔的多场收藏演讲会,吸引了许多收藏者参加,好评如潮。在北京主办的大型研讨会,更是钟表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得到了全国近200份报章杂志的详细报导。

  关于颖川堂和它的出版物

  由锺泳麟先生于十一年前创建的颖川堂专业出版集团,是基地设于香港的出版社,以出版收藏品和提高生活享受的专门书籍著名,在全球都有数量众多的忠心拥戴者。自1996年始,出版的畅销书籍包括《名表图鉴》、详尽报导瑞士两展新作年刊《名表新知1》至《名表新知10》、《酒经》、《劳力士天书》、《纪念笔评鉴》、《酒中传奇》、《唯饕者灵》、《狩猎古董笔》及《名表投资》等,并特别请中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先生题字出版专供中国内地市场作工具书的《进口手表年鉴》。同时,还代不同品牌全书翻译了专着如《卡地亚Cartier-Tank手表》、《恒宝王族时计》和《瑞宝表-机械的魅力》等等。上列的许多书,在出版不久便印了三四版之多。

  颖川堂的主打力作是双月刊《名表论坛》。这本刊物不但在大中华地区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在欧洲的知名度也极高,品牌的许多最新消息,都最早甚至是独家提供,带来极高的可读性。香港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所有公共图书馆,指定购入颖川堂的出版物作藏书,而且数量接近或达到单一书目的法律许可上限。同时,《名表论坛》囊括中港台各地的专业手表玩家为其撰写文章,黄嘉竹、古镇煌、王正秋、王进龙、梁春明、朱磊等人,其阵容之强大是华语钟表杂志所没有的,其影响力足以主导中港台钟表收藏的走势。

  遍布全球的颖川堂忠实华人读者不分男女,年龄范围极宽,受过良好教育,触觉敏锐,有极高的消费力,不但迷醉于高质素的名表,还喜欢其它收藏品。他们追求不落俗套及完美无瑕的事物,欣赏高水平的文化艺术作品,享受代表着个人风格与地位的高质素生活方式。由于他们的长期支持,令《名表论坛》成为声望最高的华人钟表杂志。

  诸多伟大的事物皆源于一个简单的想法。就象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由锺泳麟先生任出版人,由王寂担纲的《时间•艺术》于2006年10月1日于上海创刊、其主要面向中国大陆发行,做一本为中国市场度身定做的表迷生活杂志。就像多年前颖川堂创办《名表论坛》一样高屋建瓴。内地一直都缺乏振臂一呼诸侯尽来的具有极强消费引导力,并且得到国家正式刊号发行的简体文本手表杂志,《时间•艺术》应此而生,肩负引导中国手表消费市场走向成熟之重任。而与其它所有“大陆版”的港台杂志截然不同的是,它有绝对本土的编辑部,绝对自我的风格,绝对独立的方针,内里完全没有与《名表论坛》相同的文章,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性有的放矢。同时,《名表论坛》为单月初出版,《时间•艺术》为双月初出版,正好填补了中间的空隙,报导信息更快更好更准确。但目标是确定的:拒绝平庸、追求艺术、享受生活——这是《时间•艺术》剧目在颖川堂剧院上的主轴。《时间•艺术》,势必成为中国最精致、最接近无限完美、最专业的杂志。整体的文风,带有略微的放荡不羁、以极强的可读性为读者开辟全新的手表观念与视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