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子彬在大巡诊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0:23 新浪财经

  2007年7月27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07中小企业大巡诊”新闻发布会暨大巡诊活动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行,2007中小企业大巡诊系列活动主题是“从关注到关爱 解决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十大问题”,旨在面向全国中小企业对十大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隆重发布和全面推广。以下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大巡诊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各位来宾、同志们,大家好!首先我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向出席2007年中小企业大巡诊活动发布会的各位代表、各位朋友们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2006年10月份经各地工商部门注册的中小企业总数达到430多万户,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8%,上交的税收占50.2%,出口占68%及吸纳了75%以上的城镇就业人口,每年的申请专利占全国66%,研发的新产品占全国82%。广大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社会就业的主力军,技术创新的生力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是

国家发改委主管的协会,曾培炎副总理作为协会顾问委员会的主席,国务院九个部门的在职副部长所有协会的顾问委员会的副主席,全国人大顾秀莲、成思危副委员长作为协会的名誉会长,还有一批专家学者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司长等50余名同志作为顾问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和委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有着强有力的政府支持的背景,我们始终坚持按照草根协会的精神办协会,充分依据市场化的机制进行运作,进行企业化的管理。本着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粗放服务、
维权
、自律的社会职能,切实加强协调的文化建设,努力培育协会的优良会风,积极建立新型协会管理运营模式。

  中小企业是富有活力的经济群体,但又处于弱势。中小企业既存在创业难、融资难、生存和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的问题。其实自身也存在综合素质不够高,经营增长方式粗放,人才缺乏、市场竞争能力不够强,参加经济合作难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必须由政府、专业服务机构、中小企业本身进行联动,政府应该着重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自中小企业法颁布实施5年以来,中小企业生存的宏观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政府对中小企业的管理手段也努力的从行政治理向依法治理转变。协会及其他专业服务机构积极承担政府退出来的一部分服务的功能,为中小企业提供有针对性而且费用低廉的服务产品。

  2006年下半年为了筹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协会的筹备组对全国15个省直辖市的35个城市做了调研,归纳出中小企业面临的十大问题。针对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协会的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中心,面向全社会整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整合社会资源,在五个中心城市陆续推出2007年中小企业大巡诊大型公益活动。旨意在面向中小企业发布和推广针对十大问题的优秀解决方案。本次活动将针对中小企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十大问题,从各类公司、机构和专家提出的解决方案中优中选优,汇集、整合,作为系统性问题的系统化解决。采用现场活动和网上活动相结合的模式,城市可以参加城市中心举办的现场活动,和我们面对面交流。无法到达现场的企业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参与这项活动。无论在现场还是在网上,都可以实现互动交流,即时咨询、即时解答,并服务机构建立业务联系。通过大巡诊活动中小企业可以了解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从而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关注、帮助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因此,我希望有更多的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和专家,能够参与本次活动,为中小企业发展做出更多有益的贡献,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