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彻查豪华办公楼 违规典型案例将全省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11 辽一网-华商晨报

  重点检查土地使用是否合法 违规典型案例将全省通报

  晨报讯(记者 杨海峰)即日起至7月中旬,我省将彻查全省办公楼。

  5月30日,省纪委、省发改委、省监察厅等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开展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清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此次清理办公楼是我省近年来动作最大的一次,我省专门成立了由常务副省长许卫国任组长的辽宁省办公楼等项目清理工作小组。

  通知强调,我省各地区、各部门均须坚决遏制党政机关盲目攀比、贪大求洋,违规建设办公楼等楼堂馆所的势头,要对上报自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经查发现弄虚作假的,要给予严肃处理。

  省纪委、省监察厅设立专项举报电话,对严重违反规定和建设程序、奢侈浪费和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将进行严肃查处,并选择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经清查审核后,各地区各部门不符合规定的项目将暂停,进行整改,经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对整改结果复核同意后继续开展相关工作。

  省纪委、省监察厅举报电话:024-23128727

  清理范围:省、市、县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及省级机关派出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乡镇党的机关和行政机关。

  学校、

医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不在此次清理之列。

  清理项目:所有党政机关及其派出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办公楼、培训中心新建、翻扩建、迁建、购置项目中的所有在建项目;已审批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2005年1月1日以后开工建设现已竣工的项目等。

  重点清理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楼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清理内容:重点检查土地使用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占用耕地、超标准占地、擅自改变用地性质等问题。党政机关办公楼、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是否符合

城市规划,是否按《招标投标法》组织招投标,是否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同时检查已建成的党政机关办公楼是否存在商业经营和出租现象,2005年1月1日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是否存在违规新建、扩建培训中心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