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盲人炒股无须显示器 心里有张K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8:33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上海龙柏新村里有一家根之根盲人按摩店,五六个盲人员工。

  他们几乎都是股民,最少的尽管只有几千元本钱,但每天与大家讨论行情,也乐在其中。

  炒股无须显示器

  5月30日下午4时,记者在该按摩店员工宿舍看到,按摩店半盲的李师傅正在和另一位盲人按摩师讨论当天行情。戴着眼镜的李师傅正通过专业行情软件,上网浏览上市公司的信息分析基本面,不同的是,他的镜片几乎贴到了电脑屏幕上。

  旁边的床上,还有一套没有显示器的电脑。记者恍然大悟:盲人用电脑,靠的是语音软件朗读所有信息,根本不用看显示器,只要主机、键盘和音箱就行了。

  谈起股经头头是道

  采访中,记者发现,他们谈起股经来也头头是道。按摩店的付经理说,他最难忘的事,是放走了一匹黑马;最高兴的事,是捡到一只“金元宝”;最郁闷的事,是买卖操作的时候碰到电话堵单。

  “除了不能看,盲人炒股和别人并没什么区别,我们甚至对数字更加敏感,手中

股票几天前的收盘价都能背得一清二楚,人人心里都有一张自己画的K线图。”付经理说。

  旁边一位盲人师傅插嘴说:“我们平时遭遇挫折较多,心理承受能力胜于普通人。再加上我们做不来变相‘T+0’的超短线,最起码都得捂个一两个月时间,正好在这波牛市行情化弊为利,手中不少股票已经翻番啦!”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盲人按摩师都适合炒股。前不久,一个没什么积蓄的盲人师傅也心血来潮想炒股票,就被大家劝阻了:“盲人可以摸到大象,股票风险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千万不能盲目!”据《新民晚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