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称继续看好内地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7: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由全球华人首富李嘉诚控股的香港长和系集团昨日公布2007度业绩。现年79岁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表示,内地宏观调控政策最终可以使得内地股市和楼市长远健康地发展。

  去年内地盈利下降

  长和系业绩报告显示,长江实业(0001.HK)2007年全年共实现净利润276.8亿港元,同比增长53%,高于市场预期。

  和记黄埔(0013.HK)2007年全年共实现净利润306亿港元,同比增长53%,低于市场预期的64%。

  和黄地产及酒店部门录得收益总额95.5亿港元及扣除利息及税项前盈利(EBIT)为40.06亿港元,分别较去年下降11%及28%。去年总租金收入为30.29亿港元,同比升8%,主要是由于香港投资物业租金收入增加,反映写字楼物业需求持续强劲,带动续约租金上调。租赁物业出租率为97%。而去年度物业发展盈利大部分来自出售上海住宅项目“御翠园”。但内地盈利比去年下降43%,年报显示,盈利下降主要由于内地数个项目延迟完成和销售。

  和黄目前所占土地储备权益(包括直接持有及所占合资公司、联营公司及共同控制实体持有之权益)可发展成1.05亿平方英尺物业,主要为住宅,其中96%在内地,3%在英国与海外及1%在香港。

  长江实业方面,截至去年年底,长实于全球共有2.15亿平方英尺楼面面积,其中香港土储中占4300万平方英尺。

  对内地楼市仍乐观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指出,现有的土地储备可供集团未来五到六年的发展。与此同时,他对于未来内地股市以及楼市都持乐观态度。

  李嘉诚指出,环球经济今年充满挑战,因为美国次贷及楼市疲弱等问题,会影响当地及其他国家的经济。

  李嘉诚认为,内地今年加强宏观调控,必定会对股市及楼市构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属于意料中事。

  李嘉诚相信,宏调政策最终将使得内地股市和楼市长远健康发展。他表示,从以往经验显示,在负利率时代,对于房价会有利好的影响,近期集团售楼的进展良好,他对未来楼价走势感到乐观。

  他说,集团去年在内地增加土地储备的进展理想,今年会以积极审慎的策略继续开拓内地市场,也会寻求海外投资机会。

  相关报道:

  李嘉诚:获利房地产

    李嘉诚看好楼市 吁勿借钱炒股

    李嘉诚:负利率令资金流向楼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