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获利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26 财经时报

  除了高科技领域,作为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地产业务依然是李嘉诚2007年的投资重点。

  有资料显示,现在和记黄埔已经把94%的土地和项目都投在了内地,去年其在内地的房地产业务盈利56.67亿港元,同比增长了44%。

  购下地块后储备待用,已是李嘉诚在内地进行房地产投资的公开秘密。以和记黄埔去年在上海出售的御翠豪庭为例,该项目是和记黄埔于2001年9月以3.9亿元的价格从古北集团手中购得的古北新区的一块地。和记黄埔购地时这一地区的房价仅为每平方米2000多元,而去年御翠豪庭销售时房价已高达每平方米3万元。

  在内地房地产市场,李嘉诚可谓是一线、二线城市通吃。2007年4月,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以24亿元联合投得重庆市南岸区杨家山片区地块,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10万平方米。规模之大,相当于再造一个新城,预计总投资将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10月,李嘉诚又购买了上海小陆家嘴X3-2地块。12月,作为昆明市公开出让的最大一块居住用地,李嘉诚旗下的云南俊发地产又以17.29亿元的价格将其纳入麾下,创造了当地土地交易总额最高的纪录。

  随着2008年的到来,这位亚洲首富将迎来自己的80岁寿辰。可以期待的是,这位身体矍铄的老人还会迎来新的财富高峰。因为去年5月他就对外声称说:“我从未有过退休的打算。”

  对于每一天的生活,李嘉诚自己形容说:“其实很简单,我每天90%以上的时间不是用来想今天的事情,而是想明年、五年、十年后的事情。”这种忧患意识,或多或少可以解释为什么李嘉诚的财富增值会比其他富豪们来得更快一些。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