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的三大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8:38 经济观察报

  三大战役

  半个月前因过度疲劳一度失声的唐双宁依旧像个陀螺,光大集团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唐双宁除了在四处协调为光大银行IPO奔忙的同时还在推动其他两项工作。1月31日,唐双宁的日程依旧紧凑,一下午时间,他分别拜会了央行和银监会,向有关领导汇报光大银行重组进展情况,年前还要和中投公司领导约谈。

  “光大金融控股资产里有一块是债转股形成,但没有相对应的资产,目前正在探讨解决的途径。”光大集团人士告诉记者。

  唐双宁强调,成立光大金控首先要充实资本金、厘清债务,并考虑通过兼并收购做大光大金控。要将光大集团由现在的行政管理型机构转变为以股权管理为手段,以资本运营为载体,以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核心的现代金融控股集团公司。

  其次,彻底解决光大实业集团和光大银行关联交易。“2008年将彻底解决两者的关联交易。”

  关联交易问题一直是光大银行财务重组工作的难点,

  至2006年末,光大银行对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授信余额为61.63亿元,对全部关联方的授信余额为72.13亿元。与2005年末数据相比,对全部关联方的授信余额增加4.23亿元,且“对光大集团的关联交易全部为不良,风险突出”。

  在2007年底汇金公司注资光大银行时,重组安排中即明确表示,将解除光大银行与诸多关联方的交易合同,其中,仅光大集团即需要向光大银行清偿15笔贷款,包括逾18.58亿元人民币和3209.4万美元。

  “光大实业集团向工行、建行、中行的借款均是通过光大银行的担保,目前解决这块担保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几大行都比较支持,实业集团也正在筹措资金,资金到位后,光大银行的关联贷款也自然解除了。”

[上一页] [1] [2]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