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博会投资周摘金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钟闻

  已经举行了八届的杭州西湖博览会(下称“西博会”)正在收获真金白银。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07西博会投资合作周外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总投资22.54亿美元的31个外资项目签约,合同外资10.32亿美元。

  杭州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本次西博会投资合作周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项目涉及领域广且质量高,签约项目中,平均每个项目的合同外资都在3300万美元左右,总投资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21个,萧山区的丁苯橡胶生产项目、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等投资总额都在8000万美元以上。项目涉及工业制造、软件开发、房地产和旅游等多个领域。

  西博会始于1929年,随后停办,2000年恢复举办,随后每年一届,近年来影响日益增大,众多杭州企业借此走出浙江乃至走出国门,典型的如杭州的旅游产业,影响正日渐深远——昨天,广厦天都城副总经理王旭飞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在天都城举行的杭州法国文化周期间,国际旅游联合会已经决定,将在天都城的香榭丽大街设立办事处,进一步促进中法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