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楼市面临双考:新政与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3:08 中国网

  钟闻

  房贷新政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杭州中介市场的洗牌

  工行浙江省分行规定,第三套(含)以上的购房者向该行申请贷款时,必须经过省级分行审批,各市级分行和支行无权擅自放贷

  因量价齐升而一直被称为“金九银十”的杭州楼市,正面临央行、银监会的“第二套房贷新政”执行力度以及新盘扎堆上市的双重考量。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杭州各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目前都已收到总行调整利率的通知,其中多家银行已按新规执行政策,但由于实施细则尚未完全出台,各银行关于“第二套房产如何界定”、“多套房产如何执行利率”等问题依然各具灵活性,实施情况不一。

  与此同时,相关数据显示,10月份杭州将有超过4000多套的新房集中上市,业内人士据此分析称,目前杭州已经出现了观望气氛,楼市正面临着双重考验,“具体走向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多套房利率逐级上浮

  针对9月27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昨天,工行、建行、招行和光大银行的浙江分行相关人士都明确表示收到了总行下发的文件,其中建行、招行、光大在国庆前就出台了实施细则,工行则从8日开始严格执行新政。中行、农行、民生等在浙银行机构则表示目前尚未受到总行相关文件,但上述各家银行均称,在总行下文之前,也会严格遵照对第二套房首付和利率的要求。

  工行浙江省分行还规定,第三套(含)以上的购房者向该行申请贷款时,必须经过省级分行审批,各市级分行和支行无权擅自放贷,但其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目前没有明确说法;招行则明确规定,第三套首付比例至少45%、利率至少是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5倍,第四套首付比例至少50%、利率至少是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2倍,以此类推;其他银行目前尚无类似规定。

  新楼盘10月集中上市

  杭州汉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9月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下同)商品住宅上市房源1029套(上月为1551套),环比下降33.66%,新增住宅面积为16.09万平方米(上月为18.7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14.23%。但10月份杭州新上市的房源急剧增加,据统计,预计杭州市区至少有21个楼盘在10月推出新房源,总套数超过4500套,以套均120平方米计算,将有54万平方米房源上市。其中,21个楼盘中有17个楼盘位于主城区,与此同时,

二手房的供应也开始放量。

  浙江中环置业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从这几天的成交情况来看,10月份并没有‘开门红’现象出现,部分买房者在

房产新政出台后,都表示要再等等”,该人士认为,杭州10月整体成交量可能要比以往有所下滑,因为房贷新政的出台已使得相当部分客户对后市持怀疑态度,入市速度明显放缓,至于具体走向他认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地产中介加速“圈地”

  在楼市走向不明朗的状况下,杭州一些品牌地产中介却加快了圈地的步伐。9月底的最后一周内,杭州华邦地产新开三家中介门店,分布在滨江、市中心、黄龙;21世纪不动产也在近日连添三家店,至今该中介门店数量已达到91家,而在年初,该中介门店数量仅为59家;易居臣信在半年多的时间里,新增门店12家,而且扩张之势还将继续,预计年底将达到35家门店。

  上述中环置业人士表示,中介的加速“圈地”,意味着他们对后市依然看好,对其本身来说,也使得他们更能发挥出规模效应,占据服务、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从二手房成交量上看,杭城成交份额向大品牌中介集中的趋势明显,随着银根紧缩,也只有品牌中介才能赢得金融机构的更多支持,因此,房贷新政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杭州中介市场的洗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