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三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同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1:42 第一财经日报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

  章轲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日前透露,根据初步调度结果,今年前三季度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下降。

  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举行的实现“十一五”环境目标政策机制研讨会上,张力军表示,通过采取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等措施,全国污染减排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离完成“十一五”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今年上半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88%,扭转了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多年连续上升的势头;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24%,增幅回落了3.46个百分点。

  中国“

十一五”规划提出,2006~2010年期间单位GDP能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

  据统计,今年全国新增燃煤脱硫机组227台,装机容量7412万千瓦,全国脱硫装机容量累计达到2.23亿千瓦,占火力发电装机容量的42%。关停小火电机组903万千瓦,淘汰小炼铁969万吨、小炼钢873万吨、小炼焦560万吨和小水泥2200万吨;新建和扩建污水处理能力800万吨/日,淘汰落后造纸产能170万吨、酒精产能35万吨。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