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铝型材抽查四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杉 通讯员 胡燕妮)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2季度全省流通领域销售的建筑材料铝型材、不锈钢、PVC管、水泥等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据悉,省内流通领域所经销的各种PVC-U排水管和水泥的质量存在较严重的质量问题,特别是PVC-U排水管、白水泥与粘贴水泥的合格率严重偏低,仅为18%和20%。

  不锈钢盘条9成不合格

  据介绍,流通领域铝型材、不锈钢盘条的质量不理想,其主要问题是标签标识不完整或不符合标准要求,铝型材的型材最小壁厚和氧化、复合膜厚度及不锈钢盘条中的化学成分不合格。本次抽查结果显示:铝型材合格率为57.8%;不锈钢盘条(丝)6.7%,合格率偏低。

  相关专家称,化学成分是不锈钢最本质的因素,化学成分不合格究其原因,主要是企业生产时锰、铬、镍含量控制不适当,又没有严格的质量检测,再加上铬、镍元素市场价格相对较高,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获取利润,有意降低铬、镍的含量。

  生产企业私自修改国标

  从抽查结果看,全省内流通领域所经销的各种PVC-U排水管和水泥的质量还存在较严重的质量问题,特别是PVC-U排水管、白水泥与粘贴水泥的合格率严重偏低,仅为18%和20%。

  检测专家表示,PVC-U排水管因国家标准为推荐性标准,大量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价格

竞争力,纷纷制订企业标准,把国标里一些关键指标(如拉伸屈服强度)大幅度降低或直接删除,有一个企业的企业标准中,该项目为大于或等于10MPa,而国标为40MPa,仅为国标要求的25%。消费者购买的时候应特别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