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国有与集体企业改制步伐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1:49 信息时报

  由于许多未改制的企业存遗留问题

  时报讯(记者 李杉 通讯员 胡燕妮) 记者昨日获悉,2007年上半年,广东省工商局严把市场准入关,以新修订的《公司法》为契机,为创业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上半年,全省内资企业期末实有户数22.17万户、注册资本(金)12468亿元,分别比去年底下降2.73%和5.43%,整体呈下降态势。由于很多未改制的企业属于遗留问题较多的企业,上半年,国有、集体企业改制步伐放缓,国有企业改制为公司的127户,集体企业改制为公司的仅为59户。

  今年上半年,内资各类型企业户数与去年底相比均呈下降趋势,国有企业下降8.49%、集体企业下降8.85%、股份合作企业下降12.89%,公司下降4.43%,其他企业下降35.38%。但在新开业企业中只有国有企业、公司分别上升27.81%和2.48%。

  据介绍,国有企业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个别行业(如建筑业、

邮政)为占据市场份额加速扩张。公司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现代企业制度的公司模式早已被企业接纳,成为企业首选的形式;二是新《公司法》的修订,放宽了有限公司的登记条件,实行了注册资金分期到位的制度等,激发了企业的投资热情,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据统计,全省新开业的公司类企业户数占新开业户数的70.23%,注册资本(金)占88.6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