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0万元20年期房贷 4次加息后月供增加10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4: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董天刚) 央行今起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对市民而言,直接的影响就是银行的存款和住房贷款。提前支取存款再转存是否划算?房贷每月会增加多少?利息总额又会增加多少?昨晚,记者就此采访了本地银行业专业人士。

  今起申请贷款 按新利率执行

  从今日起,本地各家商业银行接受新申请的贷款都是按调整后的利率水平执行。

  据了解,老贷款遇到央行调息,要到明年1月1日才执行新利率,也就是说,已办理好的贷款到年底都将执行老利率,明年1月1日后,将按新利率执行。但有部分银行在贷款合同中约定,一旦央行加息将从加息后的第一个月起按新贷款利率执行。

  因此,银行提醒贷款人,及时与银行联系,确认利率执行时限,以免造成月还款额不足,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和银行罚息。

  存款:1万元利息增加25.65元

  此次加息后,一年期定期储蓄利率由原来的3.33%上调到3.60%,1万元储蓄到期利率收益316.35元,利息税按5%征收,此次计息后利息收益达342元,比原来的收益可增加25.65元。

  据介绍,储蓄条例规定,支取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存期无论长短,银行只能按每年0.81%的活期利率付息,这意味着,办理转存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此成本的高低取决于存款存入时间的长短。存入时间越短,提前支取的损失越少,被转存升息因素抵消并反超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那么,到底存了多久的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后办理转存才划算呢?银行人士介绍说,以“存入天数=计息天数×(调整后利率-调整前利率)÷(调整后利率-活期利率)”的公式计算:一年期存款在54天内、2年期存款在112天内、3年期存款在165天内、5年期存款在288天内提前支取,转存同期限定期存款是合算的。

  房贷:30万20年每月多还26.86元

  

房贷利率已是今年第四次调高了。此次央行上调贷款利率后,5年以上住房商业贷款新的下限利率应为7.56%的8.5折,即6.426%。如不打折每月多还38.04元。以成都地区常见的30万元20年期的房贷,按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计算:

  四次加息后月供增加106元

  昨晚的采访中,多数市民都有

提前还贷想法。赵先生表示,他去年贷款买的房子,如果以今年4次加息前的5年期贷款利率6.89%计算,85折优惠后为5.814%,每月还款额为2117.23元,20年贷款利息总额为208,134.35元;也就是说,去年办理房屋贷款的购房者,明年1月1日后,每月还款额增加了106.44元,利息总额将增加超过2.5万元。他表示,“考虑从股市中抽出部分资金提前还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