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严禁央企违规使用银行资金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2:5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日晚间公告称,中央企业应加强投资风险管理,严禁违规使用银行信贷资金或超规模进行证券等投资。

  国资委的公告称,当前部分中央企业出现扩大投资规模、违规使用银行信贷资金投资股票和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而为了有效规避投资风险,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加强投资风险管理和控制,企业总投资规模应控制在合理负债率之内、严禁违规使用银行信贷资金。

  国资委同时表示,中央企业需要对非主业证券投资、境外投资等重大投资活动进行报告。

  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对2006年以来的投资自行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的情况进行改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