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市审计局统计并没有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1:14 南方日报

  社保局现正认真整改,选定深圳4至5家医院为基本康复机构

  -追踪报道

  本报讯 (记者/洪奕宜)本报7月25日报道了《深圳社保局:审计局统计错了》一稿,记者就2006年深圳审计报告中提到的工伤康复费只有0.8万元一事采访了深圳市社保局。

  昨日,深圳社保局又专门针对此事向本报答复,并强调深圳市审计局的统计没有出错,而是社保局将医院发生的工伤康复费用计入工伤医疗费用支出项目,使实际支出没有得到如实体现,社保局在审计期间也未就此事向审计局作出详细说明所致。

  据了解,今年4月,深圳市

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依法对深圳市工伤保险基金进行了审计,真实地反映了工伤康复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市社保局正根据审计局的要求,积极进行整改。首先从实际发生费用的源头上,对
医院
工伤医疗及康复支出进行详细分类。在统计的源头上,进一步完善信息管理系统。财务管理方面,将医疗费用、康复费用按照医院结算口径据实分账,使会计账目更准确、明晰。同时,遵循“工伤有康复,康复有保障”的原则,凡属约定医院提出康复建议的,100%给予康复治疗,工伤员工因种种原因不愿进行康复的,社保局将积极动员采取措施,让他们安心接受康复治疗。

  此外,针对工伤康复基地建设薄弱的问题,社保局因地制宜,选择本市4到5家具备工伤康复条件的约定医院为基本康复机构,方便工伤员工进行康复治疗,确保工伤员工的康复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