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业部孙政才称今年夏粮有望连续四年增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2:08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方烨 

  本报讯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日前称,今年夏粮已实现丰产丰收,预计总产有望实现自1985年以来首次连续四年增产,单产有望再创历史最好水平。截至6月14日,全国小麦收获已完成90%。

  孙政才说,今年夏粮生产是在多种不利条件下展开的,先后经历了去冬严重干旱、暖冬大面积旺长、今年春季两次大范围低温冻害、5月中旬黄淮海地区“干热风”和病虫害偏重发生等多种灾害的重大考验,最终获得丰收来之不易。

  孙政才认为,今年夏粮的丰收首先得益于中央对粮食生产的高度重视。今年中央继续巩固、完善、加强了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资金规模达到427亿元,比去年增长63%;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测土配方施肥补贴、农民培训等四项补贴资金共计87.7亿元,增长47.4%;国家及早公布了继续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并明确了最低收购价不低于去年水平,有力地保护和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其次得益于各级农业部门作风扎实,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应对干旱、冻害等不利气候条件,把灾害的影响和损失降低到了最低程度。另外,也得益于科技的有力支撑和跨区机收的组织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