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二手经济适用房问的多买的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7: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宇鑫) 上周发布的《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中要求,新经济适用房只能由政府回购。本市二手房中介公司日前透露,一周来,业内预计的经济适用房过户高峰并没有出现,二手房市问的多买的少,又一次被浓郁的观望气氛笼罩。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介绍,目前本市过了5年可上市大限的经济适用房房源总量大约有5万多套,其中再挂牌上市的约占二手房市场份额的15%,房源很吃紧。由于新政策设置了严格的经济适用房购买标准,部分消费者急转向二手房市场寻找经济适用房,使得二手经济适用房需求量比政策公布之前上涨一成左右。但是,动真格购买的消费者少之又少。

  记者昨天从我爱我家、链家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

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新政策发布后,由于
经济适用房
买卖的政策细则并不明朗,买卖双方对于二手经济适用房的交易都更加谨慎,更多的市民都在忙着咨询
天通苑
、回龙观、芍药居等地区经济适用房的政策有无变化。中大恒基董事长刘益良介绍,目前,意见稿中经济适用房的范围圈定在“今后新建和销售的经济适用房”,而“新建和销售”的具体时间点并没有明确,这可能是大家观望的主要原因。另外,目前购买已满5年允许再上市的经济适用房需补交10%的综合地价款,新政策实施后,补交费用增加多少也是市场上普遍关注的问题。

  有关部门负责人此前透露,“住房保障体系统一规范”正在由建设部等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董藩认为,一旦国家出台相应的政策,各地的政策也会随之调整。国家会制定细致的规定,努力保障低收入家庭的利益,也会保障资金的回收。RJ20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