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想弘毅助推先声药业今日现身纽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汪言安 郭艾琳

  继深圳迈瑞、贵州同济堂赴美上市之后,获得联想弘毅资本助推力的中国民营药企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先声药业”)也将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20日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3月23日,先声药业正式提交美国上市申请,在其最新提交纽交所上市申请补充文件(F-1/A)中,计划发行1562.5万股ADS(美国存托凭证),其中包括1250万新股。股票交易代码为“SCR”。

  先声药业每股ADS代表2股普通

股票,每股ADS预售价区间12.50~14.50美元,最高融资约2.27亿美元,远超此前提出的融资1.2亿美元的计划。

  高盛亚洲是此次IPO主承销商,CIBC World Markets、Piper Jaffray、First Shanghai Securities(第一上海

证券)担任协同承销商。

  记者同时了解到,先声药业计划将IPO募得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同时偿还短期银行贷款、工厂扩建以及扩大市场营销队伍等。

  事实上,先声药业赴美上市的想法酝酿已久。而直到2005年10月,联想旗下的弘毅投资以2亿元资金取得先声药业31%股权以后,其才开始告别近10年的低调运营进入资本运作时代。

  当时就有市场分析人士认定,先声药业一定会利用联想的市场号召力和资本实力,积极争取未来2至3年内实现海外上市的计划。

  “只是没有想到,这个时间比预想的更快。”市场分析人士惊叹。

  昨日,联想弘毅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推动先声药业能如此快的上市,也正是因为对先声药业相当看好。目前,联想弘毅总裁赵令欢已与先声药业董事长兼总裁任晋生一起前往美国。

  而在联想参股之后,2006年先声药业首涉抗癌药市场。先声药业斥资2亿元购得烟台麦得津生物公司80%股权,将其开发的抗肿瘤新药“恩度”收进囊中,创下国内药业以单一品种专利为目标的最大金额并购纪录。

  熟悉先声药业发展历程的业内人士认为,先声药业挂牌纽交所最大的资本可能还是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抗肿瘤药产品“恩度”。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已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医药企业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核心的研发技术,先声药业此番挂牌纽交所,是否能取得不俗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先声药业成立于1995年3月,现拥有通过GMP认证的两家生产企业,通过GSP认证的三家销售企业,一家药物研究院。2005年,先声药业实现药品销售总额逾1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