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源股份一季度业绩再预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面临退市危机

  郭艾琳

  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600094.SH,下称“华源股份”)昨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亏公告,而对于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华源股份来说,其将面临退市危机。

  公告显示,华源股份所处化纤行业市场仍然低迷,受华源集团流动性危机的影响,2006年年初停产的常州三家企业至今仍未恢复生产,同时其他企业也由于流动资金短缺,开工不足,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仍将亏损。

  华源股份

证券部有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虽然目前2006年年报还没有发,但去年的业绩处于亏损状态。去年9月,华源股份发布的2006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截至三季度累计亏损已达29716.3万元。加上2005年的业绩,华源股份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亏损。

  而昨日公告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华源股份2006年度年报披露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其

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事实上,由于华源集团流动危机等原因,华源系三大上市公司——华源股份、华源发展(600757.SH)及华源制药(600656.SH),目前均处于巨亏状态。其中华源制药由于在2004年、2005年连续出现亏损,已经发布了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而对华润集团来说,华源集团下属公司的运作情况是影响其重组华源集团的一大关键。但事实上,华源集团及下属公司的资金窟窿远远超过了华润集团原先的估算。

  目前,华源集团已经开始大力拯救下属上市公司。

  而此前,华源集团有关人士也曾向记者透露,正在努力拯救华源股份,力争使其今年不再亏损。拯救方法是通过华源股份与华源集团间资产置换的方式,将集团优良资产装进来,将华源股份

不良资产置换出去。

  华源股份证券部人士表示,目前华源集团下面的优良资产也已经不多了,今年最终是否还会亏损还很难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