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遭遇退市风险警示 潜江制药注入东盛科技或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遭遇退市风险警示潜江制药注入东盛科技或流产

  郭艾琳

  因为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568.SH,下称“潜江制药”)于昨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而《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同时从东盛集团内部了解到,此前,东盛集团曾计划用“以资抵债”的方式,将所持潜江制药25.70%的股份注入东盛科技(600771.SH)以偿还占款。但目前,该计划已经搁浅,潜江制药是否将注入,尚无定论。

  从昨日起,潜江制药被扣上了ST的帽子,

股票简称更改为“*ST潜药”。根据其2006年年报显示,净利润亏损8662.01万元,亏损额度比上年增长128.38%。

  潜江制药方面表示,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受药品降价影响。2005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多次降低药品销售价格,其所属药品降价平均幅度达到50%以上。

  潜江制药方面同时表示,为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2007年公司经营层力争通过调整经营思路,实施多元化经营,同时提高产能效率,多途径拓展新产品市场,以求2007年实现盈利,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但昨日同时发布的潜江制药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亏损仍达到374万余元。

  而去年年底,潜江制药的大股东东盛集团对下属另一上市公司东盛科技大额占款事件曝光后,东盛集团方面曾计划将潜江制药的股权注入东盛科技作为还款的一个方案。

  然而,由于东盛集团所持该部分股权遭遇冻结后,一直没有解除,使得偿还方案搁浅。

  昨日,东盛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潜江制药股权冻结期延长到了今年9月份,因此目前很难确定是否还要将潜江制药装入东盛科技,而近2个星期左右,东盛科技方面还会召开股东大会,到时将会有一个新的偿还计划出台。

  这一说法得到潜江制药

证券代表的证实,该人士说,由于上述不确定因素,目前无法评估潜江制药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是否会影响到东盛集团下一步的清债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