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苏投资25亿打造航道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殷文静)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航道工作会议上,江苏省交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根林讲2006年航道工作精辟地概括为“四大突破”和“四个提升”。省厅航道局董文虎局长透露,今年航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确保完成25亿元,并加快推进江苏由“航道大省”向“航道强省”的历史性跨越。

  杨根林在会上说,2006年全省航道建设投资首次超过20亿元,初步形成了大规模航道建设的局面;航道规费征收历史上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航道投资渠道实现了重大突破,交通部和省厅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地方拼盘建设的局面逐步打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设立省水运航道建设基金,省财政投资航道建设即将实现零突破;此外,航道立法也实现了重大突破。在国家尚未出台《航道法》的情况下,江苏率先颁布了《江苏省航道管理条例》,为今后依法推进航道发展与管理提供了保障。

  董文虎表示,2007年全省航道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再创新高,确保完成25亿元,力争完成30亿元,工程质量全面创优;规费征收确保完成10亿元,力争完成11亿元;干线航道通航保证率达90%以上,船闸通航保证率达95%以上,航标正常率达90%以上。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上,董文虎透露,今年全省共安排航道建设项目20项,其中确保建成项目4项,力争建成项目1项,续建项目3项,确保新开工项目6项,力争开工项目6项,确保新增船闸1座,完成四级以上干线航道整治59公里,力争建成85公里。即确保建成皂河三线船闸、苏北运河两淮段、芜申线宜兴段和锡北线,力争建成京杭运河常州市区改线段;续建苏北运河徐扬段、泗阳三线船闸、刘老涧三线船闸;确保开工建设苏南运河“四改三”先导段、盐灌船闸、焦港船闸、申张线张澄段、锡溧漕河、湖西航道八一农场大桥,力争开工建设

连云港港疏港航道、施桥三线船闸、邵伯三线船闸、芜申线高溧段、锡澄运河、秦淮河复线船闸。与此同时,还要确保在这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发生任何“三乱”行为和重大行风违纪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