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0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明年年底前基本完成

  本报北京1月21日讯 记者 秦京午 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土资源部等部门通知,提出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意见。

  意见指出,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是集中解决矿山开发布局不合理,实现资源规模化、集约化开发的重要手段。意见对资源开发整合提出了目标任务:一是矿山开发布局明显合理。一个矿区只设置一个采矿权,彻底解决大矿小开、一矿多开等问题。二是矿山企业结构明显优化。矿产资源向开采技术先进、开发利用水平高、安全生产装备条件好和矿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的优势企业集聚。三是开发利用水平明显提高。采用科学的采矿方法和选矿工艺,使矿产资源开采回采率和选矿回收率达到设计要求,共生、伴生矿产得到综合利用,废石、尾矿等矿业固体废物得到安全存放和二次开发。四是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通过整合,使因矿山开发布局不合理引起的安全隐患基本消除。五是矿山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通过整合,实施废弃物集中贮存、处置,污染物集中治理并达标排放,重点矿区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减少,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得到预防与控制。

  意见要求在200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整合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