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污染物排放总量不降反升 环保总局确定削减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8: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不降反升

  环保总局确定削减目标

  本报北京8月14日讯 记者秦京午报道:针对上半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不降反升的状况,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14日表示,环保总局已确定主要污染物削减目标考核原则,正在抓紧制定出台考核办法,确保实现削减目标。

  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统计显示,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9.4万多亿元,经济增长10.9%,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9个百分点。但依据对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数据的综合分析,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5.8%。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环境监管不到位,是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上升的主要原因。”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说。鉴于此,国家环保总局将以排污总量控制、治污项目进度、环境质量改善为重点,对签订主要污染物削减目标责任书的单位实行逐级考核。

  环保总局将分解落实主要污染物削减目标,周生贤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尽快将指标分解落实到市(地)、县,落实到排污单位,做到目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