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强企业强势进驻 佛山三水去年GDP增长25.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24  深圳商报

  500强企业高科技企业强势进驻

  佛山三水去年GDP增长25.3%

  【本报讯】1月18日,广东首家高校上市企业——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在佛山市三水区宣布,该公司将在中国医疗器械(三水)产业基地,斥巨资建立集医疗设备生产、研制及运营为一体的大型基地。

  据该公司董事长何蕴韶介绍,该公司在佛山三水的基地,主要开展分子诊断与分析仪器的研制、生产,并积极推进与国际知名企业的经营合作,基地分为研发、生产、仓储配送、行政办公、生活与国际合作六大功能区,预计首期工程于2007年底投产。中山大学达安基因是以分子生物学技术为主导的集研究、开发、生产与应用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是目前国家卫生局仅有的三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该公司曾获得我国首个基因诊断产品发明专利,完成了我国基因诊断方面首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建设。达安基因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PCR)试剂盒”曾在“非典”防治期间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佛山市三水区区长宋德平介绍,三水凭借离广州白云机场很近等优势,2006年成功引进了日本三菱工程塑料株式会社、芬兰可恩索纸管两个世界500强,以及伊利乳业、武汉钢铁集团、佛塑集团3个中国500强项目,促进了当地GDP的高速增长,增长幅度达25.3%,GDP达255亿元。

  深圳商报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黄杰华 黄猛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