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设部将出台建筑节能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18 中国证券报

  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间的规模化应用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昨日透露,2007年建设部将要出台建筑节能条例,条例将建立健全建筑节能法律法规体系,完善节能省地型建筑的激励政策。建设部还将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间的规模化应用。

  仇保兴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建设部将推进以“两改一保”为重点内容的城镇供热体制改革,即“改”供热补贴由暗变明,“改”按面积计费按实际供热量计费,保障低收入群体的供热。

  他还说,建设部将以建立政府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

建筑节能运行管理制度为突破口,带动既有建筑的节能管理和改造等。

  他说,可再生

能源在建筑中规模化应用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应用面积不断扩大。截至2006年底,全国城镇太阳能光热应用建筑面积为2.3亿平方米,浅层地能热泵技术应用建筑面积为2650万平方米。

  他还透露,截至2006年底,各地建设项目在设计阶段执行节能设计标准的比例为95.7%,施工阶段执行节能设计标准的比例为53.8%,与2005年相比,均提高30多个百分点。保守估计,2006年全国城镇新建的

节能建筑可形成年节约700万吨左右标准煤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