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东方早报的不实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44 商务部网站

  针对日前上海《东方早报》刊发的“商务部允许人民币升值4%”的有关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报道纯属主观臆断,完全违背事实。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东方早报》的这篇文章虽然援引了商务部下属的国际经贸合作研究院有关专家所作的关于《外经贸发展如何应对人民币升值挑战》的研究报告中的部分内容,但这份报告并没有关于人民币升值4%的建议,且研究报告在网站刊出时,还在显要位置注明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个别记者和网站移花接木,断章取义,把记者本人的推测编造为商务部的官方立场,冠以“商务部允许人民币升值4%”的标题进行报道,误导了舆论。目前,《东方早报》已就此刊登了勘误说明,并就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商务部来函致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