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公布中国120个城市投资环境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8: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 董碧水) 11日在杭州开幕的第四届中国投资环境论坛上,世界银行公布了中国120个城市的投资环境评价报告,杭州、青岛、绍兴、苏州、厦门和烟台居前六名。

  在这份名为《政府治理、投资环境与和谐社会——中国120个城市竞争力的提升》的报告中,上述6城市被列为中国投资环境的“金牌城市”;北京、大连、东莞、佛山、福州、广州、江门、宁波、上海、深圳、天津、威海和珠海等13个城市被列为“银牌城市”。

  此次世界银行、国家信息中心针对我国120个城市的12400家企业展开调查,根据各个城市对内资和外资企业的投资吸引力、政府效率及在构建

和谐社会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竞争力排名。

  这份报告认为,综合各项指标,江苏、上海、浙江、

福建和广东五省(市)投资环境最佳,其次是山东、北京、天津和河北的环渤海地区,以下依次是中部地区、东北地区、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