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港拟五措施增国际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3:31 新闻晨报

  年内在沪设立经贸办事处

  □特派记者 秦岭(香港9月11日电)

  晨报讯 “十一五”与香港发展经济高峰会9月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邀请33位各行业人士和专家与会,就香港在金融、贸易、航运以及基础建设等方面如何和国家未来发展规划配合进行了集中讨论。会议提出香港在“十一五”期间有5个策略重点,首当其冲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香港经济的国际竞争力,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等中心地位。

  峰会还提出要加强香港和内地特别是珠三角的沟通与合作,加强人才培训和引进,加强环保和强化“香港”品牌等策略重点。峰会下设有4个专题小组,分别就商业及贸易、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及基础建设,以及专业服务、信息、科技及旅游进行了讨论。各组将在三个月内提交一份务实可行的策略报告。

  本次峰会的关键词是“香港与内地”,记者在采访中也获悉了多项有利于加强和内地的沟通、合作的工程和举措。在交通方面,连接香港西部和深圳蛇口的港深西部通道工程已基本完成,2007年即可投入使用,将在集装箱运输过程中节约时间和成本;而规模更大的港珠澳大桥项目,目前处于论证阶段,具体开工日期还未确定。在

航空运输方面,香港国际机场即将启用第二幢候机楼,大幅提升客流处理能力,并将新建海运码头,进一步扩大珠三角地区“船+飞机”的联运模式,目前已有“深圳办票、香港上机”的先期尝试。在经贸方面,香港政府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在上海和成都设立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上海办事处的工作将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和湖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