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刘明康:重大金融改革将安排滨海新区先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1:31 东方早报

  

刘明康:重大金融改革将安排滨海新区先试行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重点工作中,金融改革和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国家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今后原则上将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金融改革创新高峰会上作上述表示。

  刘明康说,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鼓励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是从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银监会积极支持滨海新区完善金融体系建设,建立门类、功能齐全、结构优化、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组织体系;支持滨海新区大力开展金融创新,支持金融机构在组织结构、金融业务、金融产品与金融市场方面的创新。

  “继续支持外资银行在滨海新区开设机构,享有西部大开发金融支持政策和‘绿色通道’待遇。”刘明康强调。

  据了解,滨海新区近期的金融改革创新主要包括四大重点: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开展金融机构综合经营、创新和完善金融机构体系、外汇管理改革。这些金融综合配套改革,将在审批同意后逐步展开。

  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在为这次高峰会议提供的书面发言中提出,滨海新区有条件在企业并购基金、创业风险投资基金、股(产)权交易市场等股权融资,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股权融资方面闯出一条新路,从而使滨海新区成为我国推进自主创新战略的“桥头堡”和“试验田”。

  

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9月5日在天津召开的“外资银行赴天津滨海新区考察团”座谈会上表示,为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国家在经济、财政、金融方面给予很多政策倾斜,其中很多属于先行试点政策。银行业金融机构可充分利用这些政策更好更快发展。

  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把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列入国家整体发展规划。随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被纳入国家“

十一五”规划。今年6月,《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公布,滨海新区成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中国第二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规划面积2270平方公里、去年GDP达1600多亿元的滨海新区目前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