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香港三大龙头银行认为人行升息有助调控中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央行决定自八月十九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和贷款基准利率均上调零点二七个百分点。自十九日起,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将由现行的百分之二点二五提高到百分之二点五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百分之五点八二提高到百分之六点一二;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对于中国人民银行突然上调存贷款利率百分之零点二七,香港三大龙头银行认为,人行升息是意料中意,升息有助调控中国过热的经济。

  汇丰银行亚太区经济顾问梁兆基今天在“新城电台”公开表示,人行升息主要是让

中国经济增长降温,但相信上调存贷款利率百分之零点二七不足以达到目的,预计中国当局未来仍会再升息,以及透过调高存款准备金以调控经济。

  梁兆基说,即使中国再升息,也会渐进而行,每次上调百分之零点二七。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

人民银行再次调高利率有助调控中国经济,但估计成效至少要两至三个月才会浮现。

  白韧说,这次人行同时将贷款及存款的利率上调百分之零点二七,可以减慢居民消费的增幅,也有助调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但预期政策效果不会立刻浮现。

  渣打银行经济师许长泰认为,升息是意料中事,不排除今年内再加息。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调高一年期存款及贷款利率百分之零点二七,是今年内第二次调高贷款利率,

存款利率则是近两年来首次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