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物价稳定房价增幅偏高 全年GDP降耗目标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4:1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木佳 25日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此间指出:“2006年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房价涨幅仍然偏高。”

  2006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从构成上看,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8%。从类别上看,食品价格上涨2.3%,其中粮价上涨2.7%。

  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涨幅比上年回落2.1个百分点。

  2006年,全国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6.0%,涨幅比上年回落2.3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3.0%,涨幅回落1.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1.5%,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

  谢伏瞻还表示,要完成全年万元GDP能耗下降4%的目标,难度非常大。

  谢伏瞻表示,关于节能降耗,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各级地方政府也非常重视。近两年来采取了一系列重要的措施,包括价格改革、税收制度的研究和改革,包括我们调整高耗能的落后的产能,包括我们调整资源型产品

出口退税的政策等等,还有加快技术进步。应该说这些措施正在收到积极的成效。

  谢伏瞻说,在

能源的生产方面,我们的发电,特别是火力发电,上了一批大机组,这些机组都是技术水平相对比较高,耗能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的机组。另外我们淘汰了煤炭开采的落后产能,这些措施都收到成效。所以,从第三季度开始,我们的万元GDP能耗三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但谢伏瞻认为,要完成全年万元GDP能耗下降4%的目标,难度非常大,很可能实现不了这个目标。但能够出现能耗的由升反降,这也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和成效。(相关报道见三版)(26A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