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西有机食品产品总数连年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26日电 (记者 熊金超 勾晓峰) 江西省按照“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方针,在绿色(有机)食品开发方面取得成效,使全省有机食品产品总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

  据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在此间举行的“江西省绿色食品品牌发展座谈会”透露,至2005年底,江西省绿色食品企业达到256家,绿色食品产品总数达503个,居全国第六位;有机食品产品总数达到242个,占全国有机食品产品总数的30%。

  绿色(有机)食品正逐渐成为江西省食品行业中最具扩张力和生命力的朝阳产业,成为开放型经济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之一,成为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的有效武器。

  从2001年开始,江西省委、省政府将发展绿色(有机)食品产业作为全省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确立了“依托全省丰富的生态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重点抓好绿色农产品的开发生产和深度加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思路,并把绿色(有机)食品发展纳入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颁布了《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在此基础上,各级地方政府建立了加快发展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的配套政策与考核体系。南昌、上饶、九江、赣州、新余、抚州、吉安等市均分别出台扶持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的具体政策。上饶市和九江市还把绿色(有机)食品工程建设列入县(市、区)经济发展考核指标,强化了各级政府和部门抓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的工作力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