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政策支持 仪器仪表股补涨要求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3:36 新浪财经

政策支持仪器仪表股补涨要求强烈

  随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一直被冷落的仪器仪表行业日益得到政府的重视和扶持。此外,“十五”期间,我国将要继续实施和重新启动重点工程,比如863计划、北京奥运工程、京沪高速铁路等,这些工程同样给仪器仪表带来巨大商机。由于政策的大力支持,本轮行情中一直受人忽视的仪器仪表板块近期大幅上涨,有望继续走强。

  由于仪器仪表行业过去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相关公司业绩并不理想,对上市公司进行投资价值分析时重点关注其主营产品及其下游行业需求情况,把着眼点放在未来增长潜力方面。目前大部分国产仪器仪表产品处于国际上九十年代初、中期的水平。在产品的可靠性、功能、智能化程度、产品技术更新周期、面向对象的专用解决方案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距。我国对仪器仪表的需求量的二分之一是由进口产品满足的,大型高精度的仪器仪表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因此,大力提升我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的研制、开发、制造能力,对真正提高我国国民经济的整体素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最终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跨越式发展,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是十分迫切和必要的。以上不难看出,我国的仪器仪表发展水平与国外的水平还相差很多,而对仪器仪表的需求却日益增长,这将促使政府对该行业的发展给与一定力度的政策支持。二级市场中,仪器仪表板块将随着政策偏重的逐渐加大而走出不断上涨的格局。

  数据显示说明:仪器仪表行业,虽然其全部工业企业盈利能力低于申万300公司,但高于A股公司。这些行业中一旦有优质资产注入,也能够显著提高行业盈利能力。二级市场中,在本轮上涨行情中被人忽视的仪器仪表板块整体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而政策的扶持必将为其业绩的增加带来利好因素。这一板块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容维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